舞叶

换脸(父子甜)(一发完)

一开始,阮平确实挺高兴的,时间久了,处处都透着诡异。

  阮平甚至会想,他的儿子是不是被什么东西夺舍了?

  

   阮源又挨da了,挺重的,坐都坐不下的那种。

  因为他又又又考回了倒数第一。

天可怜见,上回月考他能考倒数第二,是因为新来的转校生还没跟上进度!

阮源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下去了,阮平自己文化水平不高,也赚不了几个钱,凭什么只会要求他?

同桌小果见阮源一整天都兴致不高,而且还有点坐卧不安,便悄悄凑了过去。

“又挨打了?”

阮源转了个脑袋,继续趴桌子上怨念。

“我上次和你商量的事,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?”

  阮源眼珠子转了转,还是有些将信将疑的转过了脸。“为什么找上我?你知道我家条件的,我可没钱的。”

“放心好了,哥们我啊,也就只剩钱了。”

阮源知道小果,他父母都是精英人士,常年各地出差的那种,多数时间没人管,而且零花钱管够,管家接送。

阮源甚至见过一次小果他爸,西装领带,说话有理有据,让人信服,也不崇尚暴力。

他更不敢相信,就小果这样完美的家庭,居然想跟自己交换人生?

“靠谱吗?”

  小果见阮源话语间有了松动,更是兴奋的趁热打铁。

  “当然,那可是高科技!而且必须两个人都真心同意,才能成功换脸的。”

阮源还是皱了皱眉头。“那为什么是我?阮平他没有学历,能力平平,工资还不够养家,还有暴力倾向。那脸还惯能招蜂引蝶!你好日子过惯了,找虐呢?”

“你就当是吧,一句话,换不换!”

阮源犹豫着,pg一坐实,险些疼出声,心下一横。阮平,你后悔去吧!

“换!”

当天晚上阮源就打电话给阮平,说自己住同学家,不回来了。还被阮平说了一通。

换脸事宜很成功,显然是小果准备良久了。

  其实真要换时,阮源还是有些犹豫的。可耐不住小果一个劲的怂恿,加上刚刚被阮平说的心下委屈。

第二天阮源还对着镜子里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暗自神伤,果然没有自己的好看呐!

“少爷,阮同学的爸爸来了。”

阮源二话不说的飞奔下了楼,远远的看到了阮平那破旧的二手电动车,可一声“阮平”还没有喊出来,就见另一个“阮源”扑到了阮平怀里。

“爸!”

穿帮了吧?我从来不叫阮平“爸”的!

  阮源刚想上前解释,就见阮平的脸部线条明显柔和了下来。

“现在知道装乖了?身后是不疼了?还敢夜不归宿!”说着阮平还有些余怒未消的在儿子身后拧了一把。

“哎呦喂!疼!爸,轻点,我知道错了!”

       阮源耷拉下了脸。

  以前怎么不知道小果这么会演戏?伤明明在自己身上,疼得也是自己!

     “你就是小果同学吧?源源说起过你,昨天源源麻烦你了,真不好意思。”

阮源有些不习惯阮平的客气,可看到阮平身后挤眉弄眼的小果,还是硬着头皮道:“没关系的,阮源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阮平笑了笑,好像还有些自豪。嘴里却是谦虚的夸奖“小果”,贬低自己儿子。

听得阮源又是愤愤,刚想反驳,阮平却被小果拉走了。

“爸,我们走吧,小果他很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阮平被儿子一连几声“爸”喊的心花怒放,回去的路上悄咪咪的凑儿子耳边说:“昨天是爸不对,手重了。等等爸请你吃肯德基去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阮源回到那个豪华却陌生的房间时,才后知后觉的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死阮平,自己儿子都认不出!后悔去吧!

  阮源把自己埋在柔软的被子里好一会,才决定他也不要阮平了,要好好为自己活。

  于是起身洗漱一番,开了房门让管家去买五份全家桶。

管家愣了一下,虽然奇怪小少爷怎么突然换了口味,想吃这种垃圾食品了,不过还是恭敬的让人去买了。

阮源愤愤的吃了大半个桶,直到实在吃不下了,本能的想把剩下的桶放冰箱里,等阮平下了夜班回来吃。

可找了半天没发现冰箱,才想起现在身份不一样了,便把剩下的几个桶交给了管家,大方的让他拿去喂狗。

阮源身后还疼,心里也不舒服,第二天就没去上学。

  本以为晚上定会被小果爸妈训斥一通。

可除了管家殷勤的问候,什么也没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阮源一连在大别墅呆了三天,每天胡吃海喝,玩各种限量版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四天,自己受不了去上了学。

谁知道一到校门口就见阮平骑着破电瓶车带着小果,两个人说说笑笑的,就像一对亲父子。

  小果很热情的和阮源打了招呼,阮源却理都没理他,径直进了教室。

“唉,小果小果,你这几天怎么都没来上学?”

  阮源瞪了小果一眼。“不许这么喊我,我是谁,别人不知道,你还不知道?”

  “你是谁啊?你不就是莫小果!好了好了,不生气了,你到底怎么了?哪不顺心啊!”

“我好着呢,好吃好玩,自由自在,还有人伺候。倒是你,别被阮平表象骗了,哪天被揍了,别哭哭啼啼的找我换回来。”

“放心,绝不会。”

阮源嗤之以鼻,bz不上身,他也能嘴硬。

阮源回去后,越想越不是滋味,便找管家要了小果父母的电话。

阮平,你不仁,别怪我不义!

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温柔,连他主动坦白自己逃学都没有生气,还提出要给他买进口游戏机做补偿,让他乖乖的在家,听管家叔叔的话。

挂掉电话后,阮源居然有些落寞。

  若阮平知道他逃课,估计能提着棍子追他两条街。

阮源晃晃脑袋,安慰自己,现在这种生活才是他想要的。

很快又月考了,阮源不出意外又是最后一名,意外的是果子居然考了倒数第二。

要知道果子之前都是考年级前三的!

“你居然还笑?明知道阮平有暴力倾向,还故意考砸?”

小果笑笑,不以为意。

回去后,阮源突然发现该担心的是自己。

  尽管小果父母脾气好,可他突然从年级前三变成了倒数第一,难保小果父母不发现自己是个冒牌货,把自己赶出去。

阮源等了两天没等来想象中的电话,忍无可忍之下,自己再次拨通了号码。

  说是自己考了最后一名,老师要请家长。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仍然是温声安慰,然后歉声说自己很忙,没办法回来,让管家代替自己去学校。做为补偿,又买了上次游戏机的升级版,改天从国外直邮回来。

好像对他们来说,自己考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阮源想起,上上次考试,他从倒数第一考到倒数第二,阮平高兴的抱起他转圈圈,还亲了他一脸颊口水。晚上甚至破天荒带他去吃了一顿路边摊烤串。

  他好像有点想阮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后续。

  隐藏结局有包括彩蛋近三千字的结局。别扭父子的双向奔赴,保甜。尽力而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一个一发完热度低的令人发指,今天仍然是不服输的叶子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