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叶

穿越之不做炮灰 第九十六章

  第九十六章      薛六身世

  我只觉得一时心跳加速,完蛋了,可能是单身太久综合症,我居然觉得这像是表白?!

安和见我傻愣愣的,又缩回了身子。“放心,等我有空,会去和大少说明你的想法,大少不蠢,懂得权衡利弊。即便一意孤行,我们做好能做的就好。”

我疯狂点头,顺便偷偷摸了摸胸口,暗自松了口气。

单身后遗症真大,等浪迹天涯后,定要多带银两,说不定就遇上卖身葬父之类的漂亮孤女了呢?!

  ——

  没想到几天后,大哥的事没有解决,我又有了新的麻烦。

先是三皇子上门做客,言语间却有意给他母家表妹说亲,没错,说的就是我!

三皇子母家并不显赫,甚至平平,一般情况下是高攀不了王府的,更何况世子。

  可三皇子亲自说亲就不一样了。

而且据说此人温文尔雅,知书达礼,容貌也上佳。

可我真没什么想法,特别是想到狗王爷笑意不达眼底的神情,更是不寒而栗。

我当即婉拒,三皇子也不执着,只道惋惜他表妹一片痴心。

我稍松一口气,以为终于可以送走瘟神。可三皇子却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聊到了晌午。

“小宁与那薛宸关系如何?”

原本无聊的昏昏欲睡的我,瞬间警醒。“一般。”

“我这有个小道消息,关于你家那位的。”

“殿下说笑了,小道消息大多不可信。”

“唉,听听无妨。说不定可解小宁困局。据我所知,那薛宸生母乃绒国细作。十六年前被王叔亲自手刃!”

我自然知道能让三皇子亲口对我说的,自然不会只是什么小道消息。

  一时只觉得脑袋“嗡嗡”的,第一想法居然是:书里的天坑终于填上了!

“早些年时,绒国强我国弱,他们侵占我国城池不说,还在我国各处安插细作。当年王叔为了解决这些毒瘤,可是下了血本,宁可错杀,绝不放过。只要抓住,都是当众极刑,杀鸡儆猴的,这才消停了。”

这个我知道一点,逍遥山庄一开始就是为此成立的!不过对于三皇子的话,我还是将信将疑。

狗王爷对细作深恶痛绝,当初只靠怀疑就要灭了整个二营,又怎会培养细作之子做世子?

“时候不早了,我就先打道回府了。对了,你二哥还托我向你问好。”

果然是薛显!

送走三皇子后我就开始头疼。三皇子为什么要亲自来告诉我这件事?卖我一个人情?

可我这个世子有多有名无实,薛显比谁都清楚!

不过不论这事是真是假,都绝不能让薛六知道!可既然三皇子都亲自来说了,估计就绝不会这么简单的过去!

啊,更头疼了。

  天知道,我只想做个坐吃等死的废材,为什么还有麻烦要找上门?

我想来想去,只能让安和帮忙多注意一下京里的动静。自己就见天的把薛六叫过来下棋,尽量不让他接触外人。

可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。

几天后,京里果然出现关于薛六身世的流言,追查源头,竟查到了大哥。

无奈之下我只能去了趟都统府找大哥。

  大哥还是一如既往的避着我,知道我来的前一刻,溜了。

我原想着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我今天就坐都统府等着,把话都说清楚。

结果晚膳时分,王府里来人说:“六少突然剑指王爷,欲替母报仇!”

我:……

薛六是聪明人,即便知道传言 ,也不大可能没有查证就大闹起来。

除非,是故意的!

我自暴自弃的转头,随口道:“安和,我们私奔把!”

“好!”安和郑重的应声,认真的让我心虚。

“好什么好,天都要翻了!回府。”

我极力找补,自然也没注意到安和眼底的黯然与失望。

回到王府后我就看到薛六拿着滴血的剑,面前是一堆人战战兢兢的在给王爷的手包扎。

“还要闹吗?”王爷沉着气,不怒自威。

“薛六只想要个真相。”

薛六难得的,在王爷面前也硬气了一丢丢。

最终还是王爷妥协了。“都下去吧!世子留下。”

想偷偷溜走的我:…

人一走光,王爷就给了薛六一巴掌,当然是用那只没受伤的手。

“谋定后动,三思而行。遇事忍耐,一击必杀。这些都学到狗肚子里了?还敢自伤?”王爷越想越气,又给了一脚。

我看着有点牙酸,这次却不是很想管。

薛六一言不发的跪正,倒也没有外人面前那般咄咄逼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彩蛋后续

评论(20)

热度(3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